-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HS·梅耶线】烈夏余温

已发布。

听歌请戳我


——


烈夏余温

 

——橙光游戏《Hogwarts Story》梅耶线同人曲

 

填词:黛婳

选曲:张敬轩-《少女的祈祷》

作者:九只叽翅(已授权)

 

【文案】

 

“娜塔莉,未来的路很长,你会需要一样东西。它很神奇,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让我度过了孤独和痛苦,支持我走了很久,我希望它也能支撑你走很久很久。”

“是什么?”

“是夏日的余温。”

 

【唱词】

 

他们都是梅林不经意的疏漏

命线也生得细瘦[1]

可青鸟贪慕笼外月色温柔

再不愿为时命所囚

 

振翅前将深挚细密拼凑

撞入了庸常春秋

孤勇之后,铃声大作[2]时有

烈夏的余温[3]正当头

 

她曾见过湖泽涌起星斗[4]

群海盈波,沁出他的眸

数颗星,得宿浪与朝曦[5]润透

孕化成一株红豆

 

他说——

“爱”脱胎于黑色泥壤

自此携着飞鸟向上生长

直至它,靛色翎羽触到月亮[6];

而月背面有山茶,热烈地盛放

 

“纵然命运如狂风拍打车窗

终站之前,总先散亡

因此我们便不必过问前方

只抬头向晴空肆望”[7]

 

-

 

没有人会是梅林刻意的疏漏

生当被潦草写就

就如他循着香气幽微细嗅

有幸恰停栖她枝头

 

两颗心相约着结为眷游

青鸟衔枝,掠过整片宇宙

啜饮名为“快乐”的世间群流

渐渐不惧时岁盗寿[8]

 

那年夏夜女孩逃出阁楼[9]

便已满怀觉悟,头破血流

可终究,她过早体味的顽愁

也馈以爱与自由

——在破晓之后[10]

 

恋上盛夏,余生便衷情阳光

如此才算所愿得偿

就如人海泱泱有万种琳琅

我唯独见你是剔透

 

他曾折羽充信寄往月亮

烈夏余温终在冬夜滚烫

大雪浇熄万籁下灯火璀煌

也浇不熄她指尖,鸢尾的余香[11]

 

 

 

遥祝冬安。

2021年11月14日18:37:55

 

-

 

【注释】

[1]命线也生得细瘦:娜塔莉自幼被生母以如尼文魔法封住了全部魔力,一度被认为是哑炮;莱纳斯遗传了母系血统中的血诅咒,生来体弱多病,如果诅咒无法得到解除则注定命不长久。

[2]铃声大作:莱纳斯的姐姐艾玛为了监测他的身体状况而让他戴上了一只施过魔法的铃铛手链呢,当莱纳斯心跳过速时铃声便会响起。莱纳斯的铃铛经常在面对娜塔莉时大响特响。

[3]烈夏的余温:见文案。

[4]你曾见过湖泽涌起星斗:莱纳斯为了圆满娜塔莉一年级未曾乘船进入霍格沃茨的遗憾,而求助于邓布利多、海格、费尔奇等人,在某天夜里与娜塔莉泛舟黑湖之上,仰观满天繁星。

[5]宿浪与朝曦:都指的是莱纳斯海蓝色的眼睛。娜塔莉曾将其形容为“一轮蓝色的太阳”。

[6]他说…触到月亮:莱纳斯对娜塔莉的告白“我一直觉得我对你的爱情可以从黑色的泥土里生长出来,带着我的声明一直生长,一直生长,直到碰上月亮。”

[7]纵然命运…肆望:“莱纳斯终于打开了列车的窗户。即使他知道他的列车经受不住窗外的狂风,但他仍然迎着感受。前方是悬崖,但我们选择看向天空。”

[8]渐渐不惧时岁盗寿:莱纳斯希望如果不幸真的来临,娜塔莉可以不害怕分离。

[9]那年夏夜女孩逃出阁楼:11岁的娜塔莉在哥哥希斯的帮助下从禁锢她的阁楼中逃离来到英国,得到了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机会。

[10]在破晓之后:当解开最后一个生母莱斯莉遗留在霍格沃茨的如尼文空间后,娜塔莉与莱斯莉通过如尼文魔法保留下来的一小段记忆进行交谈。谈话的结尾,莱斯莉说“天将要亮了,我得走了”。

[11]鸢尾的余香:圣诞夜娜塔莉没有参加三校舞会,而是在拉文克劳休息室陪伴体弱的莱纳斯。她将自己第一次成功绘制魔法纹变出的那朵鸢尾花作为礼物送给了莱纳斯。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