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致少年】致我们未曾相干的一生

听歌戳我


——


【致少年】致我们未曾相干的一生

(又名:竞女你1202年还不跑路简直是活该)

 

填词:黛婳

选曲:区文诗-《不只爱情》

 

怎么立过多少遍誓要一刀两断

临赛前当晚,还坐立难安

忍不住将各式自媒体取了又关

自我哄骗是,我只冷眼旁观

 

打孩提起就被教导殷切

凡事过犹不及,切记沉湎

可偌大时代你偏将谁当怀撞见

从此走失在幕外台前

 

你翻阅他许多,藉藉无名时刻,夜以继日、自我磋磨

做的每次抉择,是新机遇,或再蹉跎?

纵然初露锋芒,不敢过分快乐,怕将气运太早挥霍

若将心魔力克,便已半生难得

 

-

 

…人终有挥手作别的一刻

你最后次为他彻夜枯坐

将悉心整理的回忆,安放在铁盒

——一把作废票根,然后呢?

 

你见证他许多,胜或败的时刻,狂澜既倒、以命相搏

他掩面的动作,是喜极或,切肤痛彻?

纵然一夜功成,不敢过分快乐,怕将份额太早挥霍

若共赴过滂沱[1],更够毕生铭刻

 

可岁月倏忽过,不如意总居多,是台前人垂睫沉默

将幕外观者的,泪腺一并,大肆招惹

纵千万里相隔,陪他哭过笑过,其实此生未相干过

…便不必追问我,那几年可值得

 

 

 

遥祝冬安。

2021年11月21日17:23:24

 

-

 

[1]滂沱:金色(或者其他什么颜色)的雨。


评论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