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落池】放生星星的人

已得作者授权,月末当叶钦生贺发。

听歌戳我


——


放生星星的人

 

——《落池》原创同人曲

 

原著:余酲《落池》

策划/演唱:江白

作词:黛婳

 

【文案】

 

“有你的地方,就是我要前往的方向。你在哪里,我就落在哪里。”

 

【唱词】

 

A1

一枚碎瓷片,能折射出几分从前?

——血渗过指间,沿谁掌纹恣意蜿蜒

静默跌散时,听来竟似,银簪划地为堑

交岔的命线,那夜后各自撰写

 

B1

…岁月不留情面,向来不吝啬嘲诘:

教他年少骄纵所驱,犯下的罪愆

分据大洋两岸,辗转数千日夜

却猝然照面在,如今一桌落魄席间

 

C1

原来,星星真会散落在冬夜

就如多年前,他唇齿边

太轻易念出,某一句天真也,残忍的誓约

 

每每,放生星星的人欲回看

时间只冷血,推他向前

至再抬眼,撞进久别新遇的春天

 

-

 

B2

…岁月网开一面,这故事得以续写:

教他悉数偿还年少犯过的罪愆

分据大洋两岸,辗转数千日夜

照面时才发觉,终学不会对爱决绝

 

C2

曾经,星星一度散落在冬夜

就如他掷出,那方素戒

也圈拢不住,金鳞不会终生,豢养在池间

 

放生星星的人曾声嘶力竭

也渐渐在时间前哑言

可左心处,仍多执拗地沸反盈天

 

C3

所幸,星星再度占据了冬夜

向春夏秋天,次第漫延

太淋漓“从前”,被恋人往后的,每个吻封缄

 

于是,放生星星的人才放胆

重蹈多年前,他随口念

过的誓约:“我愿落在你怀间摇曳[1]”

 

 

 

遥祝冬安。

2021年11月16日16:41:05

 

-

 

【注释】

[1]我愿落在你怀间摇曳:灵感源自第85章结尾,即文案。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