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致少年】我曾度一生在须臾间

又名:本人搞竞rps之一些扯淡的思维发散

埋了嗑(or嗑过)的一些cp进去:“凡心”是壳花,“改变”是驼妹,“思念”是天卓,“山谷”“深渊”指向就太明显了。舅夜的“时间”、翔松的“陪伴”没明着塞进去,不过写完一看全篇处处留痕,也就罢了。

听歌戳我


——


【致少年】我曾度一生在须臾间

 

填词:黛婳

选曲:吴雨霏-《告白》

 

【文案】

 

“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已将这一生都度过了?”

“…请不必回答我;请不必,教我知道你的答案。”

 

【唱词】

 

在旁人口舌里,热恋整个世纪

叫嚣所谓,“浪漫至死不渝”

一时眼神相抵,或捉过他,半刻手臂

便似轰动,满城流言蜚语

 

多数场合只揭过、不予置评,纵容万众惊疑

质问:“你竟为谁,动过一颗凡心?”

 

也曾度一生在须臾间,那片刻当事者只秘而不宣

却反在事后口口声声,高谈阔论说改变、说思念

所有坦言或无言,算来究竟是,少年骗过世界

…还是世界,轻易将他哄骗?

 

-

 

都赌咒发誓我,与某君相爱过

可若将眼蒙了,再探手向

回忆铁盒摸索,怎么半生走过

连张印有你名的,票根也未得?

 

真有过那么错觉片刻,是“我在须臾间将此生度过”

可错觉似流萤不易捉,强行拢在手也不得久活

似我轶闻里为他将山谷或,深渊都跋涉

而现实则至多不过,一个转身,南辕北辙

 

做过最无用抉择,是遑论看破与说破

多年后,统统不明下落

 

-

 

传言“度一生在须臾间”,那瞬息其实谁都未及察觉

不慎打掀旧物,才顿悟何谓,疼痛都要来得晚些

以为丰盈却原来空空如也

…是你骗过世界,它便也报复一般将你,哄骗

 

 

 

遥祝冬安。

2021年11月19日21:48:08


评论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