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星亦摘星·Peanut生贺】二十五年前,你偶降人间

听歌戳我

从去年到今年,拖拖拉拉总算写好了!期间歌手甚至都催了我三次hhh接下来会投入制作,2.3当天发。

花生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摘星的诗人。可诗人不知道,他本就诞生自群海盈波、星辉浩繁。

歌曲制作中,暂不开放一切授权,见谅。


——


二十五年前,你偶降人间

 

——2022/02/03Peanut选手生贺曲

 

策划/填词/美工:黛婳

选曲:连诗雅-《到此为止》

翻唱:唯安

混音:泠渊

题字:夏纥 


 

【文案】

 

这时代虚幻又复杂,庞然却也藏匿浪漫。

 

——《月亮幻想症》

 

【唱词】

 

二十五年前某一道,闪电偶降人间

峡湾的彼端,静默中轰然迸散

溅落开星屑,埋下题序,以你名落款

此后许多年它,便照彻匝地,惊艳的诗篇

 

这一首读来动魄也难免

涌自伤痕,或衔笑唇间[1]

就让如歌亦如烟,桩桩件件,落定在前个章节

 

抱几回憾

也沐过春风,和几场滂沱的完满

我知你曾回看,再逐一将其,收藏妥善

 

-

 

若言及风发意气,总不乏谁语带怀缅

说粲然那夜,万众嚣喧犹在耳畔

岁月也确未,于你颊侧眉边多作盘桓

皆因有如炬一念,长久蕴蓄,在少年瞳间

 

于是爱得以栖居你指端

渐次分化锋锐与柔软

萤焰流光般浩繁,纷至沓来,将每页诗扉盈满

 

托出合盘

是“我曾抱憾,也沐过淡银色完满”

去日收藏妥善,再转过身把,来日畅谈

 

-

 

纵然这时代复杂虚幻,你是我于庞然间

要寻那一点,藏匿的浪漫[2]

 

那么就让爱栖居你指端

渐次分化锋锐与柔软

萤焰流光般浩繁,纷至沓来,将每页诗扉盈满

 

偶尔翻看

是“抱憾二三,也期盼下一场完满”

去日收藏妥善,再把来日畅谈

 

每一则“去日”同“来日”联翩

详撰成手稿二十五页

意蕴枯淡或轰烈,向来并非,供他人翻拣指点

 

至第七年

诗人另起一篇将浩繁浪漫状写

读来还觉热烈,因遣词真切,一如初见

 

——星降落的瞬间

 

 

 

谨以此歌,祝Peanut选手生日快乐。

星亦摘星,望今年得偿所愿。

遥祝冬安。

2022年1月13日18:38:58

 

【注释】

[1]纪伯伦:“诗不是表达某种见解,它是从流血的伤口或微笑的唇间涌出的一首歌。”

[2]同文案。




评论
热度(8)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