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
词作/Pser‖网易云@黛婳子‖微博@·黛婳子·‖所有作品禁二转/二改/无授权引用,填词翻唱授权可私戳获得,见谅。

  黛婳子  

【致少年】总而言之,那些在时间洪流里走失的人们

存档。

暂不开放一切授权,感谢。

写给竞竞世界我嗑过爱过见证过的意难平们,创灵有点琐碎就放评论里了。


——


总而言之,那些在时间洪流里走失的人们

 

词:黛婳

曲:不方便的真相

 

八十迈世界惯常无情

要借场雪崩,真相才得窥万一

若能望穿后事,当年人会否庆幸

共沐在鲜衣怒马年纪

 

十几岁说过信过“命中注定”

到二十出头,情随事迁总该清醒

毕竟也并非没见证多年相契

过一日再逢只称“故侣”

 

若问是否曾有张面孔

自梦里招摇过市,有几人敢回应?

抑或将答案理所当然推诿给时间,与“那夜雨太淋漓”?

 

费了些年醒悟,从来没规定

说既然是并肩为王的,就合该做一辈子密侣

可少年人总过度自信,坐拥着鲜花着锦

要诠释何为“命定”

 

偏要到大厦将倾好梦将醒

终于舍却了一地曾经,放任它们下落不明

此后无非,各有际遇

至于旁人风传的部分,说到底没谁伤天害理

 

-

 

或许吧也真动过凡心

爱一见钟情,爱所谓万中独一

谁教那时年幼,还轻信浪漫传奇

自诩已将之解读分明

 

是五月人海如潮我望向你

太容易撞进,一双点墨瞳如明镜

怪气氛得宜才误将漫天灯炬

充作了眼底我的身影

 

可若人世间所谓“走失”

大多都是彻寒一日、也酿冻三尺

为何轮到我就要是无可奈何、是沦为谈资的朱砂痣?

 

费了些年醒悟,从来没规定

说既然是要并肩为王,就该当做一辈子密侣

可少年人总过度天真,仰仗着气盛年轻

妄图将时间穷尽

 

偏要到现实淋漓将人打醒

才肯收拾了一地曾经,各挣身出走新天地

连道别都,含混至极

大抵我们夸下海口时,也未预料到会有如今

 

-

 

费过几年醒悟,从来没规定

说但凡并肩为王过的,就该当做一辈子密侣

遑论我们连相拥称庆,都未能真正触及

便只配惨淡结局

 

人皆有过头破血流的孤勇

只一回足够刻骨铭心,下半生就敬谢不敏

前缘如续,容我婉拒

从那后片晌相交无妨,要再长久同行便不必

 

而若你其实,同我一般

凌晨梦醒仍心悸莫名,道“借过”时告知便不必


评论(3)
热度(2)
© 黛婳子 | Powered by LOFTER